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开班

创建时间:2018/05/09   来源:本站   访问次数:2589

 为丰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形式,增强大学生学思践悟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围绕“学习、宣讲、践习”三大任务开展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IMG_1315_副本.jpg


IMG_1338_副本.jpg

开班仪式现场


 2018年5月8日晚,医药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开班仪式在第三教学楼426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凌宏伟、医药技术学院院长褚梅林、党总支书记郭永邦、党总支副书记戴晓斌出席开班仪式,69名首届讲习所成员与13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褚梅林院长主持。


 在全体成员整齐、嘹亮的奏唱国歌声中,医药技术学院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IMG_1429_副本.jpg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凌宏伟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凌宏伟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的讲话。他首先对讲习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医药技术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讲习所”是积极响应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号召的重要举措。讲话中,凌部长对讲习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办好“讲习所”,是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的具体举措,是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平台,讲习所的老师们与同学们及广大党员一定要站在这个高度,加强学习、深入实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者、宣讲者和践行者;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落细。要制定讲习计划,规范讲习制度,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做到长效化规范化,确保讲习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让“讲习所”真正成为师生武装思想、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三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内心深处的认同和渴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凝心聚魂、指导学业事业。


 会上,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晓斌宣布讲习所实施方案;讲习所学员2017级医学检验一班资衡同学代表首届讲习所学员作表态发言,表达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讲习所各项学思践悟活动的决心


IMG_1473_副本.jpg

医药技术学院院长褚梅林主持开班仪式

IMG_1488_副本.jpg

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永邦讲授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永邦做第一次宣讲。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理论渊源、基本特征、丰富内涵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医药技术学院  戴晓斌)